ʕ •ᴥ•ʔ熊大

Brainy is sexy.

《夏萤火,秋雪人》二十一 校大礼堂事件一则

留在记忆里的樱花是粉色的,大片大片的铺张在最美的年华。


还未到那个季节,花瓣镶嵌在滚动的车轮上,也掉落在行人头顶的季节。 王源如愿以偿,与王俊凯同校,时间齿轮不减速不停顿,有效率地碾到入学的第二个学期。  



王源长高了,王俊凯更是。



 “晚上7点大礼堂的新学期大会你去吗?”王俊凯走进校大门,问道。


 “当然去。”


 “被表彰吗?优秀代表? ”


 “不是。”王源加快脚步去了教室。走前回头笑的狡猾。“你晚上就知道了。” 



王俊凯教室在三楼,王源教室在六楼。两人在一起时候画风和谐,一个喜欢说着笑着,一个喜欢听着笑着。     



过去两年,王俊凯喜欢盘踞在自己的圈子内,除去学生会必要的要务处理,闲时与他聊天的也是熟悉的几个人。尤其没有主动与异性交流的经验。 第三年,王源来了。拼尽力气接近的世界,把自己的枝桠横斜到王俊凯的树干,恨不得盘旋着生长。



 何以见得? 


王俊凯全班32个同学都知道他有个皮肤白净,明眉皓齿的弟弟,大大咧咧的性格与王俊凯就是南北两极那么远。 



起初王源课间倚在窗口悄悄张望,靠窗位置的女孩子夸他可爱,他就回复一个十倍可爱的笑容,引来几个女孩子慈母般的夸赞。


“叫我哥哥出来一下。” 


“你哥哥是谁呀?”


 “坐在那边倒数第二排的冰块扑克脸。” 


女生立马意会,悠悠说一句,“一家……基因真好。” 


然而王源来找他的哥哥,只为了借一只橡皮。 


之后总会有女生送棒棒糖,口哨糖,小桔子和其他小零食给他,王源找回了失而复得的被贿赂时感觉。他偶尔心虚,就美言几句,“你不要太严肃了,她们想找你说话都不敢吧?”


王俊凯却说,“她们觉得你可爱,才对你好,不是因为我。” 


“是帅!”反驳中喜不自胜太明显“那要是写情书给你我收不收?”


 “现在都不流行纸质告白了。” 


“嘿嘿嘿,也许你魅力不如当年了,现在流行我这样的小鲜肉。我收到过好多情书了。” 


王俊凯看了他一眼,问到。“谁给你的?” 


王源本没打算说,最终在威逼利诱下,供出了几个。


 “就是语文课代表,字写的很好看,长得也好看。” 


王俊凯没给出表情,只是看着他。


 “好吧好吧,我说。还有个同桌。” 


“还有隔壁班的,好像比我大一岁,体育课总喜欢给我送果粒橙。”补上一句。“我都没要。”


 “这回怎么不要了?” 


“你当我傻啊,我要了就吃人手短,万一人家要我以身相许怎么办啊。但我吃其他人的,那就是你还了。”


 “万一别人也要我以身相许怎么办?”


 “你就嫁。我还缺个嫂子呢。班上好多人有女朋友了,你怎么还好意思单着?”


 “你最近是跟谁学坏了?” 


“是你老古董。我先和你说好,等我上高中就不准阻止我喜欢别人。那也不算早恋了。” 


“行,先管好你的成绩。” 

“还真不用您老操心叻!”


有一回,王源体育课踢完球,浑身发热。用洗手间都水龙头直接冲了头。用力过猛,冰凉的水从脖子流到胸口。


 他上楼找王俊凯。


 王俊凯在众目睽睽下,脱下校服外套,按住他,擦他的脖子的头发。

“你不冷吗?”


 “我知道我知道。刚体育课,你别擦了,我就是来借一下水杯。” 


“你水杯呢?”


 “不见了。我也不记得放哪了。”


 “去小卖部买一个。” 


“你怎么这么抠,我渴了我就要拿你的喝水。” 说着他拿走桌上的杯子就跑开了。 


王俊凯坐下来继续演算一道数学题,好像刚刚什么都没发生。 


于是她们,对这个弟弟到定义深刻了几分。聚在一起小声的交换意见。


 “王俊凯还有洁癖呢。你看他好基友从来不碰他的杯子。”


“是个小克星。” 





晚7点,校大礼堂。左半边初中部,右半边高中部。人群熙熙攘攘,很多声音在这口闷在这锅里煮。王源在嘈杂的环境里定定坐着,目不斜视的看着台上发言的人。校长,党委书记,老师都一一上台演讲,音响里传出来声音击打着耳膜。



 重点中学的风格显著,正经时正经,轻松时轻松。毕竟生源优异,学生的学习自主能力都很强。反而不会在各方面管得死,管的宽。奖项方面更不吝啬,资源丰富,资金丰厚。鼓励政策落实到位,年年都有厉害的角色推着前浪呼啸而来。



 校长开着玩笑说,“你们全是我看上的优质股,多年过去了,事实证明我的眼光极准。”


他扶了扶眼镜“别看我有800度的近视。下面来颁特奖。”

“哎哟拿反了。”他把手卡掉头,这个动作引来一阵哄笑。

 “今年学校来了许多小鲜肉啊,他就是其中一个。以往都是我一个学年办一次特奖,哟,2000年出生啊。你们算算看多大年纪?”

 “长得也帅的狠,想不想知道他的名字。据我所知声音也好听,担任广播台小主持人。”

话没说完底人群中已经有人猜出来了。


“没错,就是他,王源。” 


这个名字响起来的时候,引起了人群的小小骚动,更多人倒是对这个人抱着一探究竟的好奇心。



 王源在讲台前站好,抬手调整话筒高度。那双手,修长好看,骨节分明,白皙纤巧。“hello,大家好我是王源。”经过电流的转换,使得整个会场回荡清脆好听的薄荷音。


 “很高兴站在这里。” 灯光自头顶洒下来,温柔包裹他的肩颈。王源用力捏了捏手,感受到指尖划在掌心的力度。然后目光在密密麻麻的人群里穿梭,锁定了第二排的中间。




王俊凯身体隐没在黯淡的背景色中,王源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。 总之自己神采奕奕,愉悦的很。



烂熟于心的演讲稿说完了,他满心的欢喜都没有在官方的言辞中表露出来。


王俊凯身边的人拍拍他,嬉笑道,“那不是你弟弟吗?还真和你一样,台上挺严肃正经的。”


王俊凯笑笑不说话,在他的眼睛里看的透彻清晰。 “这小孩倒是很高兴。”他想。



 特奖出尽风头,王源今晚被大部分人记住了名字。他走回班级的时候也没能躲过围观。


上面在讲话,他们聚在一起压低声音说话。


“厉害啊源哥.”“庆祝胜利,请大家吃什么?” 


王源笑得眉眼弯弯,“一起去吃冰淇淋好不好?”


 “好呀好呀。”说话的是王源同桌,挤过人群,跑的气喘吁吁的展一笑同学。“但今晚不行,我要去找男神要合照和签名。”


 “展一笑,你男神又换了?不是王源吗?”


 “我们都懒得问了,换的比班主任翻脸还快。”


 “快出来了,我去前排候着。”展一笑说完之后遁走速度堪比博尔特。当然也没听到后面几个男生开始了笑嘻嘻的调侃。


 “我听她念叨个把小时了,叫什么俊凯?”


 “对对,我也听说了,王什么凯?” 


“哈哈我也记得有的牛逼的学长叫王俊啥的。” 



王俊凯!?


 舞台打光都切换成了浮夸的风格。吸引了众人眼球,追光,大灯,彩灯齐上阵。大屏幕满满的都是看不懂的机械装置图,交替打程序输入对哒哒声,这阵仗预示着某人的重磅登场。



 灯暗了,大屏幕亮了。



 屏幕里出现了人物介绍,参与国际CI项目团队的每一位成员。从开始为期近半年的预赛,到后来,更加任重道远的决赛为期两年的征途终于靠岸丰收。视频剪辑细致,从艰辛历程到获奖时候的鲜花。 


照片一张张切换,王源也头一回看王俊凯趴在电脑前睡着的样子。王源皱皱眉头。


下一个画面又切换比赛画面,莫名鼓动地人热血沸腾。 



视频突然黑屏了,场馆陷入一片漆黑。


 王源耳边喧闹起来“是谁拉了灯?谁?谁?”


“啊,我瞎了吗?我突然看不见了。” 


“停电了?!” 


“忒尴尬了,人还没出来呢?哈哈哈哈”


 “快把手机收好,这可能是个抓包玩手机的套路。” 



“叮咚” 这一声清脆悦耳。一点亮亮的蓝色水滴型光影突然从天而降,稳稳的落下后消失。


“叮咚”又是一滴。


众人还没缓过神,水滴的下落密集起来,真实而震撼的裸眼立体显示,给了众人大大的惊喜。


 “下雨了。”“等等,还有流星雨。”“这能许愿吗?” 有人站了起来,用手捕捉眼前的霓虹。


王源坐在座位抬头望,入眼的是广袤无际的宇宙星河,璀璨夺目的铺满了整个瞳仁。那微微弯的清澈见底的眼睛,被这浪漫的画面搅乱池底清波。还有开的艳丽的巨大玫瑰,凋零成细碎的花瓣儿侵袭人的发顶。


淋了花瓣雨后,眼前一亮,就是令人惊叹的浪潮,简直要掀翻会场的屋顶一般磅礴,哗然落下,带人去到深沉海底。 


缓缓游出巨大的须鲸,安静而慵懒的样子好像睡了好几年才醒,突然活动筋骨,背鳍划水,透气孔顷刻见喷出冲天的水柱。


迷蒙的水雾里,惊叹声和笑声四起。鲨鱼出场,白森森的利齿也毫不客气的撕咬,小美人鱼躲在暗礁后……


 王源往鲸尾上看,发现有王俊凯三个字随着鲸尾的波浪漂浮而过。须鲸喷水那一下之后,就四处游荡。王源见他靠近,忍不住伸手抚摸。 海底世界光线暗沉下来,海豚音和流水声也消失了。 



台上,一束灯光下,站着一个人,是王俊凯。

聚焦了所有人的注意力。 


王源才看清楚,他的哥哥西装革履,穿着合身的西装。刘海梳到一侧,露出眉毛,英气也随之显露。下颌线的精致轮廓,被那一束光勾勒的若隐若现,微微下垂的嘴角,无一不宣判着这个人是个冷峻的实力派。 



看着真让人感叹:一定是上帝的宠儿,偏偏他有这样一幅精致的外壳,叫人见一次就心动不已。



 “哇~王源王源,你看王俊凯学长好帅啊。” 王源侧头看着身边用手怼他怼的起劲的展一笑同学,不露声色的退开一点防止被怼。


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


 “前排鲨鱼看着太吓人了。有点怕。诶后悔,我现在去前排还来得及吗?帅哭了我想靠近一点。”


 “我也很帅好不好?”


“不是前天给我送的情书嘛?茶还没凉呢就移情别恋了。”当然后一句是腹诽。


 “刚听我高中的表姐说,王俊凯学长每年都会有特奖,这次他直跳两级,高中部重点实验班。ci项目特别荣誉和奖励也很牛,还有,汪行教授想要他做研修助理,反正就是最最最厉害了。又帅又高冷,又聪明又有责任感,又专一又……”


 “一会儿功夫打听到这么多,你不去做狗仔可惜了。况且哪有你说的那么完美,说不定人家在家抠脚呢?” 王源嘴上非得胡乱黑一波才服气。


 “哼,比你哥哥好。”


 “你见过我哥吗?” 


“没。但可以肯定的是,我男神是最帅的。不接受反驳。” 颇有一幅,你不要在我偶像面前耍大刀的架势。 


王源没再接话,他把目光回归到聚光灯下,王俊凯站在那里,音色和光影交错。台下,很多人目光灼灼。


 “谢谢。”王俊凯干练结束演讲。 


王源听到这里,心里默默的衡量了差距的坐标,望其项背沦为望尘莫及。


 “王俊凯,王俊凯,好帅。”有按耐不住喜欢的女孩子的声音在展厅里回荡。 



王源看到台上一幅运筹帷幄样子的他,严肃而正经的他,人前难得一见笑颜的他,正漫不经心的样子看一眼自己的他,突然咧开嘴笑了。 



你是众人眼中,瞩目的明日之星。


可是呀,我知道 。


“王俊凯,只有我知道你穿的小熊袜子。”


不知那人有没有捕捉到了唇形,毕竟观众席光线暗,他也就是随意说说。 只见王俊凯偏过头,笑了一下。留给众人一个侧脸。


“啊啊啊原地炸裂。”


“真的,击中我的心脏了。啊啊啊啊。” 


“刚是笑了吧?我没看错吧。”展一笑拽住王源得袖子很是激动。


 “是是是,他笑了。” 


王俊凯轻轻一笑的,不盯着人,喜欢偏着头看向一边。王源看他这样看了无数次。


“你有那么夸张吗?” 


“当然啊,你没看到吗?他刚刚就是看着我然后笑了一下?你看到没?”


 “嗯。对。说的没错,我也觉得他在看你。”



啊啊啊啊啊“” 收获少女心就是这么轻而易举。当然,碾碎少女心也不带眨一下眼的。



#小熊袜子梗来自一首歌

评论(4)

热度(17)